诈骗再升级!骗子遥控受害者假冒检察院送拘捕令

前段时间,武汉的丛婆婆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徐科长,是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丛婆婆涉嫌一起非法集资诈骗案,需要把钱转到安全账户。

丛婆婆很警惕,没有转账。过了几个小时后,有一个穿着检察院制服的女子上门向丛婆婆出示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证件,并向她宣读了涉嫌经济案件的刑事拘捕执行命令。看到这个拘捕令上自己的身份信息十分详细,丛婆婆慌了神,赶紧把银行卡交给了这名女子,还告知了对方取款密码。

事后,丛婆婆心有余悸地向儿子说起这件事,突然发现自己似乎被骗了。报警后,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可疑女子蓝某在离开丛婆婆家后,直接到附近的银行取走了卡里的四万元钱,随后大摇大摆离开。

警方随后迅速将蓝某抓获。在派出所里,蓝某看到民警,不仅一点都不紧张,还像是看到了战友。她坚称自己也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并拿出了北京人民检察院的证件。经过调查,这是一张假证件。随后,蓝某表示,自己是在一个自称徐科长的男子的指导下拿到的这张假工作证,目的是戴罪立功。

据了解,这位徐科长告诉蓝某,她涉嫌一个经济案件,要对她进行刑事拘捕90天并冻结她全部财产,不过她可以戴罪立功。而所谓的戴罪立功,就是将这些假拘捕令送到对应的人手中,并取走他们银行卡里的钱。蓝某被抓时,还表示,自己的任务没有执行完。目前,蓝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深挖中。

(视频来源:湖北综合 编辑:祝闻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