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霸”妇女组团勒索施工队:给12万不然别动工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九里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地报警,称有一伙妇女阻挠他们施工,并以强行揽活为名,向他们敲诈勒索12万元,对方称,如果不给钱,就阻挠施工。随后民警将其中三名带头的妇女传唤至派出所,并在她们的手机中发现了敲诈勒索时自拍的视频,而就是这段视频最终成了警方的定罪证据。

九里派出所民警杨庆表示:“近期,我所接到我辖区内某工地报警,据报警人称,该工地出现多名妇女多次阻拦工地施工。

据受害人提供的画面显示,当时施工方的挖机刚进场施工,两名中年妇女在挖机周围进行阻挠,其中一人竟然还抱着一个孩子,全然不顾孩子的安全,站在挖机下面阻挠施工。两人扬言称,施工现场是她们的土地,要施工就得雇她们来干活。

随后,两名女子又叫来其他几名妇女,一起坐在挖机前后,阻挠挖机正常施工。女子称,如果活不让她们干,就要给12万元作为补偿。为了让施工方给钱,其中一名女子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对话。

8月19日,民警将其中三名挑头的妇女传唤到派出所。起初,几人还试图抵赖,但民警在其手机中发现的这段实施敲诈所拍的视频时,几人再也没办法抵赖。

几人的行为已经涉嫌敲诈勒索罪,民警将先期到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并对其他涉案人员展开调查。

民警杨庆说:“他们的行为已经由强行揽活演变为涉嫌敲诈勒索罪,触犯了相关的法律规定。目前,挑头的三人已被我所传唤到案,并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她们已被刑事拘留。对于其他的涉案人员。我们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徐州新闻 编辑:白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