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模型查看出现切面怎么回事你知道吗?

大家在用sketchup建模的时候应该都遇到过一个问题,

放大的时候出现了切面

如图,

原图是这样好好的

当然如果你接触sketchup时间很短或者你有过很系统的培训和良好的建模习惯或许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官方是知道的,这种情况并不会对你的模型造成破坏,只是视觉上让人感觉很不舒服。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谈谈,

1.你的模型是不是切换到平行投影的显示方式,点击相机查看,如果是平行投影前打了勾只需要切换到透视显示即可!

2.看一下你的模型是不是在坐标原点,(如果你的模型不显示坐标轴点击视图里面勾选坐标轴,)当你的模型离坐标原点非常远的时候,也会出现这种情况,解决办法就是把模型移动会坐标原点,或者重置坐标原点(模型要是很大移动就显得很麻烦,电脑配置不好的话或许就会卡死,一般重置坐标原点是比较明智的选择),点击左边工具栏如图所示的轴选择原点,再指定xy轴方向就重置好原点了。

3.模型就在坐标原点,但还是出现了切面,这时候你可以点击工具条中的"充满视窗“,模型缩小了,看看远处有没有其他模型或者杂乱的线点存在,有的话删除即可,要是看不到东西,是你可以在确定自己模型位置的情况下框选其他区域点击删除,或者全选自己的模型右键反向选择删除(反向选择官方默认应该是没有的只有在安装插件后才有,你可以在我们坯子库官网下载坯子助手安装即可使用):要是点击充满视窗,我们的模型最大化在窗口,但还是出现切面,那么我们点击视图勾选上隐藏物体再点一下充满视窗,看看若有其他杂乱的线点存在删除即可。

4.上面的3个方法都试过了还是会出现切面?

你可以用测量工具量一下看你的模型大概有多大,注意单位是什么,要是很大很大或者很小很小,那也会出现这个问题,解决办法就是:你确实需要做怎么大的模型那么你可以把大的等比缩小多少倍,小的等比放大多少倍,模型完成再缩放到原来的尺寸。

5.好了以上全部的办法都认真试过了,还是没有解决。那么你就新打开一个窗口把模型复制进去看是不是能解决吧!(你也可以一开始上面的检查都不用就使用此方法,但是模型太大复制可能会卡死)要还是没解决,那小编目前也没啥好办法了!

或许你还有什么好办的?

欢迎留言区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