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子王旗驼道遗址

驼道遗址起点位于江岸苏木夏布格嘠查塔日雅龙,西行经扎木敖包、夏布格嘎査驻地北、乌日图、吉斯木哈尔、花井,向北拐继续行至中蒙边境原边防三连哨所所在地西北1.5公里处结束,全长约76公里。它不仅是连接中国长城以南地区与北方草原地区的要道,而且是连接中国与蒙古国欧洲的一条草原丝绸之路。

驼队

如今原有繁华的万丈红尘在一片戈壁草原之上显得冷清、寂寥。但是,那些牵着骆驼做生意的驮帮们,在这条商道上也曾留下了许多凄美的故事,在历史长河中,成为真正的不朽。再想当年从驼道上往返运输的一批又一批的大宗货物,那些精美的貂皮银器,那些珍贵的东方丝绸,在粗砾的黄沙中穿梭,似乎让人听到了当年的驼铃声,也仿佛让人看到了东西方文明在这里的碰撞,文化在这里的传递。

驼道遗址

经常生活在城市里抑或常坐办公室的人,也许你需要用美丽的风景来调整心情,需要用厚重的历史来强大内心,感受前人行千里路的壮志豪情,那么建议你选择这条昔日的驼道,去体会茫茫戈壁草原的苍凉大美带给你的巨大冲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