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达咨询:美图秀秀、美图相机6月活跃用户过亿

从单纯的图片美化工具转化成集图片美化、短视频、直播等多功能的社交产品,似乎是目前市场上各大摄影美化应用正在进行的升级之路。主流摄影美化企业或主动拥抱或被动去接受图片直播短视频社交,这也是摄影美化行业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开心、郁闷时,吃饭、睡觉时,人们随心随时随地都可以拍一张,相机应用成为每个人手机的标配,并且不受时间和场景的约束,摄影美化APP引流功效显著。不过市场上僧多肉少、成王败寇,且因摄影美化产品的属性、人类喜新厌旧等现实原因,市场份额、流量只会跟着行业里几个佼佼者走,其他众多资质平平的品牌惨淡经营着,最终被淘汰出局。据比达咨询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6月,美图系独领风骚,美图秀秀和美颜相机月活用户上亿,位列第一阵营;Faceu激萌、B618咔叽、腾讯系天天P图、无他位列第二阵营,月活用户在3-5千万之间。

以时下大热的社交属性加身,来改变用户的传统使用习惯,提高用户粘性。但是,产品如何变现、走什么样的商业模式,依然是摄影美化行业亟待解决的痛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