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息县法院:卖惨哭穷拒执行 银行存款露马脚

信阳市息县法院:卖惨哭穷拒执行 银行存款露马脚

河南经济报付宜成看信阳

8月22日,河南省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衣着鲜亮的方某家属正以泪洗面,长吁短叹的向执行局副局长李浩波哭诉。其称家中十分贫困,三千多元的执行款对她的家庭来说太多了,实在是拿不出来,能不能先把方某放出来,让他们分期还……

方某家属的哭诉令李副局长哭笑不得,方某并不像是已经穷到需要分期的地步,倒更像是为了拖着不履行故意为之,承办人决定把证据摆到明面上,跟方某家属好好谈一谈。

事情起于2017年的一次口角,52岁的方某因小事与55岁的邻居何某发生争执,从口角之争进而上升到肢体冲突,二人闹的不可开交,何某更是因伤住院。事后,何某要求方某支付医药费无果,遂将其诉至息县人民法院,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并判令方某于判决生效起十日内赔偿何某损失3720.58元。

判决生效后何某随即申请了执行,承办人依法向方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要求方某尽快到法院解决此案。但因心中尚有怨气,方某始终不予理会。

8月21日,承办人将方某从家中带走,被带走后方某情绪激烈,始终声称无钱还款,当天方某因拒绝履行生效判决被依法拘留。

8月22日,方某银行存款查询结果反馈其完全有能力履行判决,而随后赶来的方某家属则始终声称没钱,从见到承办人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哭。

先是哭诉家里穷,接着哭诉是对方先动的手自己不该赔钱。在承办人将查询结果放在方某家属面前之后,哭声戛然而止。证据摆在面前,方某家属也不再哭穷只说自家冤枉,谈起对方还是咬牙切齿,明显是因为争这一口气所以不想履行判决书。

考虑到案件的实际情况,承办人决定再次对被执行人家属进行劝解。在向其一遍遍阐释过不履行生效判决方某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后,方某的家属这才开始动摇。

如果因为一时之气惹上刑事案件,面临的就不仅仅是拘留几日的惩罚了。当天下午,方某家属将全部执行款交到了何某手中,方某终于被提前释放,该案也顺利执结。(河南经济报记者:付宜成 通讯员:梅倩)(来源:河南经济报•看信阳)【首席责任编辑:轩轩 燕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