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8种交警手势,Mark一下!

在学习科目一和科目四的时候,油油最容易错的就是交警手势,很多手势都很相似,非常容易混淆。很多人和油油一样,对交警手势总是识别不清。今天就和油油一起了解常见的8种交警手势吧!

1、停止信号

交警左臂向前上方直伸,掌心向前,表示禁止前方通行。

2、直行信号

交警左臂向左平伸,掌心向前;右臂向右平伸,掌心向前,向左摆动,头部随右手摆动,自右向左转动,表示准许右侧直行车辆通行。

3、右转弯信号

交警左臂向前平伸,掌心向前,表示掌心相对方向的车辆禁止通行;交警头部转向右侧,右臂与手掌平直向左前方摆动,掌心向左,表示准许右方车辆右转弯。

4、左转弯信号

左转弯与右转弯姿势相似,交警右臂向前平伸,掌心向前,左臂与手掌平直,向右前方摆动,头部转向左侧,准许左方的车辆左转弯,在不妨碍被放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掉头。

5、左转弯待转信号

交警左臂向下方平伸,掌心向下,左臂与手掌平直向下方摆动,表示准许交警左方左转弯的车辆进入左转待转区,等待左转弯信号。

6、变道信号

交警右臂向前平伸,掌心向左,右臂向左水平摆动,此时车辆应根据交警指示,减速慢行,腾出制定车道。

7、减速慢行信号

交警右臂向右前方平伸,掌心向下,平直向下摆动,此时交警面对方向的车辆,应当减速慢行。

8、示意车辆靠边停车信号

交警左臂以停止信号的姿势,向前方直伸,右臂向前下方平伸,掌心向左,带动右臂向左水平摆动,表示车辆应靠边停车。

在记忆交警手势时,记住交警面向哪个方向,指挥的就是哪个方向的车辆,同时注意手势是一只手还是两只手在动,配合相应手势记忆。在日常行车中,交警的现场指挥优于红绿灯和路标的,因此,认清和熟记交警手势是非常有必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