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几天这些东西不能往北京市邮寄了!

近日,国家邮政局与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发文,8月27日至9月5曰期间, 各地寄递企业对寄往北京市的邮件、快件必须经过X光机安检, 并逐一加盖或黏贴验视戳记和安检标识,载明安检单位和安检省份。

根据临时性管理措施要求,8月27日至9月5日期间,所有寄递企业严禁收寄寄往北京市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其零件、“遥控地雷”和“炸弹闹钟”玩具等物品。

(图片来源网络)

对寄往北京市的邮件、快件,除信件和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以外,一律对寄件人身份进行查验登记和寄递物品信息登记后方可收寄,寄件人拒绝接受身份查验登记,或者填写的身份信息与其有效身份证件信息不相符的,一律不予收寄。

北京市寄递企业对无安检标识的外埠邮件、快件一律做退回处理,不予转发、投递,对落地邮件、快件及同城件全面实行二次安检。

警方提醒

通告期间,寄递企业收寄寄往北京市的邮件、快件,对于未严格执行安全检查或者收寄验视制度的、未严格执行禁寄物品管理规定的、未严格执行寄件人身份查验登记和寄递物品信息登记的,邮政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对寄递企业以及有关责任人员给予严厉处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