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高烧”不止,人类该如何解决?科学家:或许只能靠这个方法

近几年来,全球温室效应日益严重,很多地区已经“失去”了四季变更了。今年5月份起,全球有多个地区的温度已经打破历史了,据说最高的已经高达50℃了。而造成地球“高烧”不止的,则是人类肆意燃烧,日积月累的CO2过度排放所造成的。

据数据表示,自工业时期开始,空气CO2的含量就在逐步升高。而造成CO2排放过多的则是因为工业时期起,人类在发展科技的同时,并没有合理的规避空气污染,再加上人类对大自然资源的过度开采,从而导致的。

温度的持续升高,造成南北两极地区冰川开始融化,北极熊无家可归,大量生物被热死等严重问题。科学家表示,如果人类再不想方法解决,那么人类将面临更大的灾难。

既然地球“高烧”不止,那么我们能否给地球注射“退烧药”,让地球降降温呢?

有科学研究者提出这样一个猜想,能否通过模拟火山喷发的办法,将硫酸盐喷洒在大气层中,让大气层整个充斥着硫酸盐,从而隔绝太阳光,让太阳光无法辐射进入地球,最终达到降温的效果。

科学家表示,火山喷发确实能够使其周围的温度下降,但通过模拟这种方法,给大气层涂上“防晒霜”,那确实能够保护地球,控制地球持续“高烧”的病情。但是,地球的植物需要进行光合作用,需要CO2跟阳光的辅助。如果阻断太阳的辐射,那么农作物将会无法生长,到时候将会造成地球的另外一种病情了。

温室效应,是人类必须重视并做出治理的一大问题。但治理没有捷径可有,人类必须想出有效并且0副作用的办法,不然将会给地球造成更大的伤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