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后凶案告破 凶手是老邻居

8月29日报道,浙江,8月15日晚,分局在市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经9小时彻夜奋战,在金华市武义县成功抓获负案在逃22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侦破1996年9月24日半山杭钢宿舍故意杀人案。来源:都市快报

1996年9月24日下午,半山杭钢宿舍发生一起凶杀案,被害人陈某某(女,38岁)倒在家中卧室内,头部被钝器所伤,鲜血满地,被送往医院后宣告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和相关侦查工作。据调查,现场的痕迹显示很可能是熟人作案,家中的贵重物品均被盗,又极有可能是求财犯案。办案民警开始了漫长的侦查过程,在调查走访中了解到,受害人平时生活规律,更没有所谓的仇家。当天中午一家人按照惯例回家吃饭,其后丈夫和儿子相继离开家去上学、上班,没想到丈夫下班回家以后,竟然发现妻子倒在了血泊之中。由于当时侦查条件有限,也没有监控设备,唯一的线索就是从现场家中提取到的生物痕迹,为何被害人倒地的位置位于卧室附近?究竟什么人下此狠手?面对扑朔迷离的线索,调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8月14日,市局刑侦支队在对积案的梳理过程中,发现一名金华市武义县的嫌疑人员何某某(男,48岁,武义县人),其生物痕迹与“1996.9.24”半山杭钢宿舍杀人案的现场生物痕迹相符。在接市局刑侦支队传递线索后,分局高度重视,刑侦大队立即成立工作组,开展信息研判工作,确定嫌疑人的轨迹行踪。在此基础上,8月15日晚,分局组织力量迅速赶赴金华武义开展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在武义县其家中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并连夜押解回杭。经3小时的审查攻坚,8月16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何某某交代了当年杀人的犯罪事实。据何某某供述,当时,他是杭钢铁路调度处的工人,上班时间是做四休二,为了打发时间,何某某渐渐染上了赌博的恶习,输多赢少入不敷出但却越陷越深,经常拆东墙补西墙地到处凑款借钱用于赌博。何某某看到陈某某换了大房子,生活安逸,随即向她开口借2000元人民币。陈某某表示拿不出这么多钱,只答应借他200元人民币,何某某见到表面上客客气气的邻居竟然不帮他不给自己面子,便与陈某某起了争执,将其掐晕后用钝器击打陈某某头部致其死亡,并将案发现场打扫干净,拿走位于床头柜等处的金器、手表等财物。现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至此,这桩22年的悬案告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