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理“黑色污染”,废轮胎问题已迫在眉睫!

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提升,汽车行业也在迅速发展。汽车行业的发展带动了轮胎行业,轮胎的需求越来越大。

目前,国际废旧轮胎积存量已达30亿个。仅在美国,去年汽车就生产了2.46亿个废轮胎。如何解决这些废弃轮胎,保护生态环境已经成为迫在眉睫的事情。

先来和大家说一下,轮胎的组成:

19%天然橡胶,通常来自东南亚的树木

38%合成橡胶(丁二烯,苯乙烯,卤化丁基橡胶)和添加剂,防止臭氧和氧气的损害,促进固化

4%合成聚合物织物带(尼龙,人造丝和芳纶),用于增强

12%线材(高碳钢),用于更多加固

27%填料(炭黑,二氧化硅)

废旧轮胎有以下几种处理方法:

用于填充沥青和绝缘材料。

倾倒入垃圾填埋场,轮胎需要数百年的时间才能分解。

混入路基,障碍物,挡土墙和其他土木工程用途。

回收到游乐场表面和轮胎摆动等物品。

燃烧燃料。轮胎橡胶比煤具有更多的能量。但是,与任何固体燃料一样,轮胎燃烧脏,需要能量来清洁颗粒。

热裂解

翻新

翻新可以说比较好的方法,但是需要轮胎损坏程度极小。燃烧危险、填埋污染环境。

热裂解是目前废轮胎循环利用的重要方法和方向。一般会回收投放到高温常压裂解釜中,加入催化剂后对废轮胎加热,进行催化裂解和净化提取,馏出油蒸气,分解出油分。油分冷凝为混合油,再经沉淀过滤化学处理,混合油逐步净化为初级柴油。

那么有人会说,竟然能回收处理成初级柴油,那还苦恼什么?

因为在分解的过程中,会产生废气、废液、废固体物。同时,那些还没来得及处理的废轮胎,露天堆积在外面,严重影响环境,被称之为“黑色污染”,其收回使用是国际性的难题。

今年,工程师们展示了一项计划,用80%的可再生材料制造新轮胎,如木材,稻草或甜菜。

轮胎采用3D打印,可再生,可生物降解,无气。司机将拉入对接站,并根据路况重新设置踏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