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娘街头晕倒,宜阳小伙跪地半小时抢救引网友点赞

大河网讯 “这没啥说的,咱是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复转军人。遇到这种事情,当然要第一个冲上去。”8月29日,提起前几天发生在宜阳县城救人的这件事,宋灵波语气平静,8月20日晚,一名老人在街上突然晕倒,宋灵波拨开围观的众人,跪在地上为其做了半个小时的心肺复苏,事后双腿膝盖又红又肿。

当地朋友圈转的宋灵波救人事迹

8月20日20时左右,宜阳县行政大楼对面召伯广场前,一名60多岁的老大娘突然晕倒在地,引起大批市民围观。

“当时我和战友约着去家里吃饭,经过广场时发现为了一群人不知在看什么。”宋灵波回忆说,自己看到原来是一名老人昏倒在地后,上前发现老人呼吸已经很微弱,便赶紧拨打了120,随后拨开众人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的紧急抢救。

“当时犹豫万一救不活怎么办,但转念一想,怕什么,这可是一条人命。就什么也不再想,只想着赶紧把老人救活。”宋灵波说,自己以前在部队里学过急救,后来在单位也统一培训过抢救知识,“三十下心肺复苏一次人工呼吸,五分钟内是最佳抢救时间。”

监控拍到的抢救现场

最终,老人被抢救了过来,而直到救护车赶到为老人插上氧气瓶,已经双膝跪着抢救近三十分钟的宋灵波才从地上站了起来,此时,他双腿膝盖已红肿的粗了一圈。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宋灵波是宜阳县政协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宜阳县政协办公室扶贫董王庄村的工作队长,这一段时间基本上在村里蹲点,“这次回来也是拿些换洗的衣服,能赶上救个人,觉得心里挺踏实的,”宋灵波说。

宜阳小伙跪地救人的事迹在当地也引起网友纷纷点赞。

几番请求下,宋灵波发来一张自己在村里蹲点时的照片

网友“冬青树”:近年来,“扶不扶”倒地老人受到舆论关注,成为一个全民大拷问,在一些人看来,“扶”是内心的选择,“不扶”是现实的无奈,但咱宜阳小伙用行动直接回答了这个问题。为他点赞!

网友“西门京”:期望有更多的市民同这位小伙子一样能够自觉呵护良知、坚守正义,担负起维护道德的责任,凝聚起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网友“三句半”:跪地半小时抢救老人,跪的是地,但抬起来的却是一个人的良知。宜阳人,好样的。(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向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