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招呼,众人合力推车!场面震撼…

8月28日18:30分,贵阳市花溪大道上发生暖心的一幕,十几位市民和一个交警协力推着一辆307路公交,一辆15路公交缓缓跟在后面。

据了解,原来这辆307路公交车突然离合器失效趴窝在花溪大道花果园立交桥路段,导致路面仅剩一条车道可以通行,很快后方车辆大排长龙。

接到报警后,南明分局二中队民警王警官也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王警官看到,驾驶员站在车后等待救援,趴窝的公交车已导致后方大排长龙,已严重影响到瑞金路次南门路口,并且很快将会波及邻近的都司路及中华路,王警官心急如焚。

此时,一辆15路公交驶来对故障大巴的驾驶员说道:“快请我车上的乘客帮忙推一下车吧,我相信他们会帮的”。王警官示意15路公交车停在趴窝公交车的后方,然后上了公交对乘客们说到“前面这辆307路离合坏了,后方缓堵厉害,能不能来十几位男同志帮忙一起推下?”听到交警的话后,车厢内质疑的声音此起彼伏, “大巴车啊?”“这么大,需要多少人推啊?”“能推得动吗?”这时,在众多的质疑中突然有人说道“那就推呗,没事”,听了这话,车上十多名青年走下车帮忙。很快,乘客和交警站到了307路公交车周围。

趴窝公交缓缓移动,因为该处有一个缓坡,对于众人来说比较困难,大家倾尽全力还是觉得很吃力,不得已歇了口气。这时王警官给大家鼓劲儿说。加油,推到下坡那里就好了,再来一把就好了。此时,又从车上下来几位小伙加入推车行列,在众人努力下,终于推过小坡,趴窝公交可以利用坡度缓缓的自行向前移动了。众人虽然都气喘吁吁,但还是满心欢喜。

很快,公交利用坡度缓缓的移动了到路边,交通得到恢复,

本台记者:宋瑞

通讯员:贵阳市交管局南明区分局 杨立

编辑:白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