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入学都带啥?13% 受访学生称花费过万

13% 的受访学生表示自己大一入学装备花费过万元。其中男生偏爱购买电子数码产品,女生则更偏爱日用化妆品方面。48% 的受访大学生认为购买入学装备存在攀比情况。

日前,第三方教育数据咨询和评估机构麦可思公司发布了 2018 年在校大学生入学装备消费调查。调查显示,学生们购买入学装备最关注的因素分别为功能、质量和价格,分别占比为 67%、62% 和 61%。

从花费上看,0 到 2000 元的花费占比最大,为 35%;2001 到 4000 元占比为 18%;4001 到 6000 元占比为 13%;6001 到 8000 元占比为 12%;8001 到 10000 元占比为 9%;13% 的学生花费在 10000 元以上。

数据显示,受访大学生中购买电子数码产品如手机、电脑、平板电脑、游戏机等花费最多,占比为 46%,其次是衣帽鞋包等服装配饰,占比为 25%。

不同性别的受访大学生购买的入学装备存在差异,男生爱买电子数码产品,女生更加青睐日用化妆品。具体来看,56% 的男性受访大学生在电子数码产品如手机、电脑、平板电脑、游戏机等方面花费最高;22% 的女性受访大学生在日用品和日化品(护肤化妆品除外)方面花费最高。

48% 的受访大学生认为,周围同学在购买入学装备时 " 存在攀比情况 ",其中认为 " 略有攀比情况 " 占比为 44%;" 攀比情况严重 " 占比为 3%;" 攀比情况非常严重 " 占比为 1%。

辽沈晚报 · ZAKER 沈阳记者朱柏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