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客身份登记不严 北京警方开旅馆业首张反恐罚单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郝军)8月29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了解到,北京市大兴区一家宾馆因未对部分入住旅客进行实名登记,违反《反恐怖主义法》,被罚10万元。据悉,这是北京市公安机关对旅馆业单位违法行为开出的首张罚单。

民警对该酒店进行实名登记制度的检查。 李连杰/摄

今年7月,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行业场所管理支队在对大兴区某宾馆开展的执法检查中,发现该宾馆8212等9间客房共有13名旅客未进行住宿登记。大兴公安分局对该宾馆和违法行为人杨某分别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杨某处以500元罚款处罚。

8月22日,警方对该宾馆进行复查,发现2名住宿旅客和1名访客未进行登记。大兴公安分局依据《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对该宾馆处以10万元罚款,对经营负责人杨某处以1万元罚款,对前台当班登记员李某处以1000元罚款。这也是2016年1月1日《反恐怖主义法》施行以来,北京警方依据该法对旅馆业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责任编辑:游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