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入住!中山大学迎来首批“00后”新生

29日,中山大学的16778名2018级新生迎来报到日。今年,中山大学收到的中国台湾高中毕业生报考申请比去年增加约4倍,录取的37位中国台湾新生中,报读管理学院的有7人,报读医学类专业的有8人。

中山大学本届94%的本科新生属于00后,为了迎接这批“移动网络原住民”,中山大学启用新版迎新工作系统和宿舍管理系统,依托学校先进的信息平台在新生入校前完成缴费、床位分配、照片收集等事项,入学过程尽显“科技范儿”。

打开手机,微信扫一下,新生的名字、性别、培养层次、缴费情况等信息一目了然,接下来只需要领取校园卡和宿舍钥匙,整个报到手续耗时不过3分钟。

除了扫码报到,中山大学还在广州校区南校园和东校园各选择一栋宿舍试点“刷脸入住”,为下一年所有宿舍实施“刷脸入住”积累经验。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董天健 钟哲

通讯员 刘艳玲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