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帮女朋友拍照就必须学会使用白平衡与色温

如果要帮女朋友拍照就必须学会使用白平衡与色温

在人像摄影里面白平衡与色温分不开,白平衡的调整很大程度上影响的就是色彩的温度。在相机设置白平衡,数值越大拍摄效果越偏暖,数值越小越偏冷。

但请记住一点,拍摄的时候选择储存RAW格式文件的话,相机的白平衡设置最终将不会起作用,(相机设置中“照片风格”的锐度和反差,饱和度还有色调等也不会起作用,因为RAW保存的是原始和完整的照片信息),而只能影响预览效果和设置储存为JPG格式的文件效果。

我个人通常会选择保存为RAW+JPG的文件格式,相机上的白平衡,照片风格等都会被记录在JPG文件中,以便在后期处理时给予我一些色调参考!

说了那么多你知道什么是白平衡和色温了吗?用单反或者微单的朋友肯定知道,如果你只是用手机帮女朋友拍照那你不用知道这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