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一市场有人因水淹漏电死亡?高新警方:谣言!

8月29日,一条关于高新区唐家老市场有人因水淹漏电死亡的消息,引发网民关注。后经警方证实此内容系谣言,当地警方表示,若引发恐慌,将依法追究造谣者刑事责任。

高新公安分局监测到,一个标注为"××汽车养护中心"的微信账号发布了上述信息。29日,该网民自称是转发消息:唐家老市场有人触电身亡。且与市场水浸漏电有关。

一个标注为"××汽车养护中心"的微信账号发布了上述信息。

时值强降雨期间,唐家多地水浸,人民群众正在紧张抢险救灾。信息上线后,引发群众强烈关注,信息出现爆发式传播。不少群众还将网上信息截图,询问公安机关真实性。

面对非正常舆情,警方组织核查。发现当日即没有接到这样的人员伤亡报警,也没有处理过类似警情。进一步核实,上述事发地当天并无人员死亡事故发生。高新区警方研判这是一条假消息,于是在29日晚第一时间发布辟谣通知,指以上信息及网上图片内容属造谣,唐家市场有水浸情况,但并没有漏电,电死人。

警方表示,发此谣言者,若造成恐慌,警方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号召网民发现有朋友转发此类不实内容,应尽快删掉,不给造谣传谣可乘之机。

截至8月30日,上述不实信息已得到有效控制。高新区警方已对传播者给予警告提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