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当“安眠药”,39岁全职妈妈染酒瘾,不喝就心慌手抖冒冷汗

今年39岁的李女士是一名全职妈妈,由于睡眠不好,她每天都要喝上两到六瓶啤酒才能入眠,甚至出现了不喝酒就会心慌、手抖、出冷汗的情况,而且她的情绪极度不稳定,喝酒后就会大吵大闹。

家人尝试过多种方式帮助李女士戒酒,但都无济于事。近日,家人将李女士送到了医院,医生诊断其为典型的“酒精依赖综合征”,需要强制戒除酒瘾。

饮酒常常成为缓解压力的一种方法,但长期过量饮酒会导致非常严重的身体和心理问题。

一般刚开始喝酒会觉得有兴奋、欣快感。然而人体组织液经常处于一定浓度的酒精环境中,长此以往,酒精已经不能使其有快感,不能缓解压力和焦虑。也就是说对酒精产生了耐受性,因而饮酒量逐渐加大,以满足饮酒者追求快感的需要。

身体受到损害,以心、肝损害最为明显,最常见的就是酒精肝,心肌病变、多发性神经炎等。也可导致造血功能障碍、胰腺炎、胃炎和溃疡等疾病,还可使高血压病的发病率升高。酗酒造成慢性酒精中毒时,可使精子或卵子的活力减弱,或者发育异常,从而影响受精卵和胚胎的发育,造成孩子出现一些先天性的疾病、智力低下等。

脑部无论是结构和功能都会造成影响,有的则形成酒精中毒性精神障碍及酒精中毒性脑病,患者往往会产生幻觉、妄想。幻觉就是看到或听到实际不存在的声音、或影像等,如看到实际不存在的魔鬼、虫子等。

《柳叶刀公共卫生》杂志上曾发表过一篇调查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酗酒是造成精神失调并诱发痴呆症(特别是早发性痴呆症)最严重但可预防的危险因素。

该项研究专门分析了酒精对大脑失调的影响。报告列举了许多被诊断患有精神疾病和行为障碍的慢性病患者,都是因为酗酒给他们带来智力慢性损伤。在65岁以前发病的57,000例痴呆患者中,多数人(约(57%)与长期大量饮酒有关。

世界卫生组织(WHO)把长期大量饮酒界定为,男性每天平均摄入超过60克纯酒精(4-5加拿大标准杯),女性每天平均摄入超过40克纯酒精(约3标准杯)。

该项研究结果证实了酗酒与痴呆症相互关系。论文作者认为,为减少酗酒对痴呆症的影响,应对重度饮酒情况进行筛查、介入干预并对酗酒智力障碍患者进行治疗。

无论是为自身健康着想,还是从家庭、工作等各方面考虑,都应该控制饮酒。饮酒时做到“饮酒而不醉”的良好习惯,切忌空腹饮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