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高通之外,5G手机,有多少厂商要收专利费,一共要收多少钱?

说起手机专利费,大家最为诟病的就是高通,因为高通一年从中国收走200多亿,非常有流氓风范。

当然所谓的流氓风范并不是指贵,这还在其实,最重要的是高通的专利费是按比例收的,并不是一个固定值,手机越贵,则收得越多,所以最终苹果和高通闹翻了,因为iPhone都贵,苹果不甘心。

而我们知道5G马上就要来了,而5G手机离我们也越来越近了,当5G手机来临之时,大家专利费可又贵了,并且不只高通一家要收专利费,还有更多的公司要收专利费了。

1、按照诺基亚的标准,每部手机3欧元(约23.7元),如果你是1000元的手机,收费比例达到2.4%,左右,其实也不便宜了,手机越贵,比例越低。

2、爱立信,也是一个相对固定值,高端手机是5美元,也就是33元人民币左右,而低端手机是2.5美元,大概是16元左右,也算相对便宜的。而此前爱立信在3G专利上收取的许可费标准就是整机价格的1%,两者会叠加。

3、高通则还是按比例收,最高封顶500美元,其中多模收取3.25%,单模收取2.275%,即最高500美元手机收取16.25美元。

4、华为虽然暂未公布收费标准,之前网上曝光说要收4%,但这明显不是真的,不可能高于高通,华为自己也表示不会敲诈,按照公平、合理以及非歧视”(FRAND)的原则,有人猜测可能是高通一半左右。

那么这样看来,一台500美元的手机,这4家厂商合计要收的专利费就达到了约40美元,专利费占到8%,而我们知道国产机说利润不超过5%,看来5G手机真的要涨价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