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文馆2018年“小小讲解员”活动圆满结束

为使更多青少年走进天文馆,探索宇宙奥秘,感受天文的魅力,8月16日至20日,北京天文馆组织开展了“小小讲解员”活动,20名小学员通过学习天文知识,培训讲解礼仪、讲解技巧等环节,实际体验天文馆讲解员的工作。

“小小讲解员”活动圆满结束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小学员们参观了北京天文馆,感受讲解员的工作内容,详细学习了有关太阳系八大行星的天文知识,之后又对言语表达、形态礼仪等进行了专业的培训指导,并带领同学们完成了“迷你太阳系”手工制作。经过讲解内容讨论及讲解词的编写后,小学员们首次在展厅内面向观众进行了现场讲解展示,用灿烂的笑脸及独特的讲解气质,给到场的每一个人带来了惊喜,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小小讲解员”。

讲解员带领小学员参观北京天文馆

太阳系八大行星知识学习

“小小讲解员”礼仪培训

“迷你太阳系”手工制作

活动过程中,小学员们的进步非常大,从一开始的害羞不敢说话,到可以自信地在观众面前讲解,充分展现了自我。小学员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趣,在培养天文兴趣的同时,锻炼了与人交往的能力,收获良多,并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现场讲解展示

现场讲解展示

“小小讲解员”活动的顺利开展是扩展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和丰富服务形式的有益尝试,从多方面提高了青少年的综合能力,也拉近了青少年和天文馆的距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