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重点项目示范现场会在宁举行

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重点项目示范现场会在宁举行

一个专利维权赢得20亿元销售额

本报记者 毛庆摄

南报网讯(记者 毛庆 严常坤 实习生 朱雅雯)今天,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和5家重点项目承担单位承办的“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重点项目示范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南京绿叶制药有限公司、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等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知识产权局和企业代表参加。

我省实施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项目以来,全省企业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占总量的比重超过70%,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的数量占全国六分之一。目前,我市累计超过200家企业实施省、市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项目,其中省战推项目共86家,8家企业建立实施省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

“我们公司实行全生命周期知识产权布局管理,战略以市场为导向,着力培育高价值的专利药物,现在核心组合组合物已布局7国家和地区专利,像为依达拉奉的升级换代品种,因为是专利产品,2年后上市将新增国内销售20亿元。”先声药业的相关负责人在示范会上介绍。

依达拉奉是一种脑保护剂(自由基清除剂),目前适应症治疗脑梗塞引起的神经病变。它是2001年日本三菱制药公司研制上市的专利新药,在2003年,新型的依达拉奉由先声药业率先研发成功,商品名必存。据了解,这款专利药品每年给先声药业带来销售额达10多亿。2017年,美国FDA批准依达拉奉用于治疗ALS疾病,这对先声药业来说是巨大契机,因为专利,该产品最拥有多重专利保护的壁垒,开辟我国ALS创新药物开发新领域,奠定了培育脑血管药物高价值专利集群的基础。

而红太阳集团因为知识产权的保护,对假冒产品打假,一年就给公司挽回损失5000余万元,“去年以来,我们发现在河北、山东等地的有销售假冒的‘百草枯’农药,这些假冒产品对公司造成了不良影响,构成了侵权,发现问题后,我们在公安分局相关机构的帮助下,维权打假工作取得成功,目前售假地的侵权产品已经全部下架。“红太阳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百草枯”是红太阳集团研发首创,唯一获得国家生产许可的农用除草剂。作为国内在2020年前唯一允许销售和使用的自主知识产权农药,“百草枯”是红太阳首个单一农药产品利润逾10亿的明星产品。“企业能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影响市场竞争成功与否的关键,正确运用它是我们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未来,红太阳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利用法律武器打击造假侵权,维护品牌形象。“

“今天举办的示范现场会,实际上也是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发展成果的一个展现,参会的代表们都能从示范企业的发展经历和过程汲取一些有益于自身企业发展的经验。同样,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承担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项目,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能力,帮助企业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优势,推动企业不断蓬勃发展。“市知识产权局的相关负责人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