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街头宝马男被反杀细节公布,律师称防卫过当,网友沸腾了

没有违反交通规则,电动车男子静静地在非机动车等待红灯,却被违规的宝马男责骂,推搡并且被刀砍。

事情发生后造成一死一伤,昆山()警()方调取了监控,并且公布了案情的细节。

在监控中,宝马车在红灯的情况下由于前面有车,违规进入非机动车道碰到了旁边正在等红灯的电瓶车,接下来宝马车上下来一个男人跟电瓶车男人发生了争执。本来这是一个普通的交通事故纠纷案,但是由于宝马车驾驶员的介入而变成了一个惨案。

根据监控显示,宝马车驾驶员显然十分冲动,甚至动起了刀子,不过情况出现了反转,在刀掉落到地上后被电瓶车男子捡到,而这男子在捡起刀后砍向了宝马男司机,一开始宝马男还能反抗,但是被砍了几下以后显然吃不消了,赶紧往车的方向跑!

而电瓶车男又追上去砍了一下,宝马男本来要钻进宝马车,看到情况不妙,落荒而逃。在这次冲突中,两个人都受伤了,但宝马男伤得更重,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

有网友表示自己方面有3个人,而对方只有一个人,区区一个小交通事故为什么要拿出刀来。

法制晚报记者也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律师对这一事件进行解读,北京市亚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保民律师认为虽然电瓶车车主是被动的一方,刀也不是他的,在被砍后受到了威胁当时是属于正当防卫,但是后来宝马男逃窜,他又上去追砍,这个就属于防卫过当了,这些细节在判刑的时候会对他不利。

有网友说宝马男第一次砍的时候其实用的是刀背,意在吓唬对方,这也是他们这行人的一贯伎俩,因为后面被曝出宝马男本身就是混社会的,一身纹身,平时横惯了,但是他们下手有分寸,一般不会对对方的要害部位下手!所以当时那个男子有点防卫过当了。

但是有些网友不认为:说设身处地想一想,一般人面对这种情况会很惊慌,惊慌的人有时候会血气上涌,会拼死地拿出所有的力气来保护自己。因为老实人被欺负一开始是忍着,忍无可忍后就会自我防卫,而当时宝马男拼命想跑到车里,对方以为会开车撞他或者车上还有比刀更厉害的武器,所以他认为会危害到他的生命了,属于正当防卫。

对于这一事件,你是怎么认为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