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亩四万株,新疆乌苏“荡漾”一片百合花海

都市消费晨报讯(文/记者董潇涵图/景区提供)8月,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各色的百合花朵肆意绽放(下图),红色花朵尽显富贵华美,白色花朵皎洁无瑕,粉色花朵雅致宜人,令人赏心悦目。数万株百合花随风摇曳,整个景区弥漫着沁人心脾的百合芳香,游客们纷纷在花海中拍照留影。

“倘佯在这片五彩百合花海里,驱车的劳顿一下消散,心情十分放松。百合花香四溢,沁人心脾。”8月30日,奎屯游客王舒研说,她们一家自驾来到乌苏市游玩,当看到百合花海时立刻沉醉于这片美景中,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拍照留影。

西安小游客12岁的妮妮说:“我在鲜花店见过一束束的百合花,却从来没有见过生长在地里成片的百合花。今天我细细观察了一下,百合花有6个花瓣,像一个个正在演奏的小喇叭,又像展翅飞翔的雄鹰。”

今年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种植了20亩4万多株12个品种的百合,主要颜色有大红、鹅黄、纯白、粉色。百合花期持续1个多月,先期栽种的百合可欣赏到9月10日左右,还有一批将在9月初开放。

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负责人仝兆树说,百合花有“百年好合”之意,每年花期都有十多对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这两个月游客量均在3万人次左右,比平时多了2倍,百合花也成为景区吸引游客的一张新名片。

“即将到来的9月,游客来景区除了能欣赏到百合花海,还可以欣赏到虞美人、波斯菊等花海。”景区工作人员刘植红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