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2020年奥运:全球首辆自驾出租车东京登场

东京是夏季奥运会举办地,日本于是立下目标,要在 2020 年前建立完整的智慧交通,在 2030 要达到零事故。

日本政府与 ZMP(zeromomentpoint)合作,日之丸计程车公司负责营运,从东京车站附近到六本木的娱乐区,走短期固定路线。

将试行到 9 月 8 日,近期赴日国人有望可以在东京都区看到自驾小黄。

日本研发自动驾驶技术业者与计程车公司联手,今天让自动驾驶计程车载客上路实验,盼在 2020 年东京奥运举行前,找出正式营运会碰到的问题。

朝2020 年商转目标加速

日本共同社报导,为迎接 2020 年东京奥运,日本希望届时完全自动驾驶计程车能正式商业化。

研发车辆自动驾驶技术的 日本新创企业 ZMP,与 日本计程车公司日之丸交通联手 ,今天在东京都的市区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计程车商业载客实验。

ZMP 创立于 2001 年,除了背后有索尼支持外,创立初期也曾获英特尔(Intel)投资,前身是一家机器人公司,有着 17 年的影像识别技术的经验。

今年 2 月份,索尼向 ZMP 投资了 1 亿日元,并获得了大约 2% 的股份。

结合 ZMP 的人工智能与索尼的图像传感器技术,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事实上在日本,政府跟产学界合作非常紧密,甚至在诞生出名词sangakukan,意思是产业-学术-政府联盟。

这段实验路线从千代田区大手町到港区六本木,长度约 5.3 公里。

日之丸交通表示,计程车业者在市区道路上进行计程车自动驾驶商业载客实验,今天是头一遭。

美国企业曾多次在一般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计程车的实验,日本 3 月时也在横滨市的市区道路实验,但这次透过实际 商业载客 ,希望能找出迈向商业载客会碰到的问题。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今天实验使用的是装置自动驾驶系统的 轿式休旅车 ,虽然会自动驾驶,但为了安全,还是有驾驶者和助手与乘客同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