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多重要看它就明白,网红超跑被揭短,动力损失超100马力



不知不觉当中,曾经被视作开创性发动机的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有的已经被削减为了三缸,有的已经濒临淘汰,但更有甚者在常规使用版本上已经实现了200Ps的突破。





即便是在国内自主市场当中,长城集团和上汽集团研发的CVVL 1.5T/缸内直喷1.5T发动机也已经来到了169Ps。

当然,其中参数最高的还是有博格华纳支持的长安集团共轨直喷1.5T,其178Ps的最大功率已经是我们曾经羡慕的本田的水平。





还好这178Ps是在一台四缸发动机上,这已经足以令不少家用车主拍手满意。但当你有能力拥有一台搭载4.0L、5.2L、6.2L发动机的时候,你或许就不得不关注一下另一个动力参数了,它叫作轮上净功率。





这项参数是指,发动机功率在经过传动系统传导损失后,而后呈现在轮轴与车轮上的参数,也就是我们能够在驾驶时最终获取的动力。想一想如果一台1.5T损失20Ps好像都没人多少会察觉,但当你花百万代理进口购买的科尔维特ZR1,却少了100Ps一定会勾起你的愤怒。





在Hennessey Performance(轩尼诗高性能改装部门)此前发布的而一次2019款ZR1驾驶测试视频当中,我们看到了轩尼诗员工对ZR1的驾驶测试以及相关参数测定。

这次测试当中,拥有755Ps的6.2L机械增压LT5 V8发动机经过Dyno(马力测试机)测试后,轮上功率仅为654Ps,这意味着高达101Ps将在传动过程中消失,虽然这并不完全是变速箱造成的,但却是整个传动系统的“功劳”。





这项测试从侧面反映了包括变速箱在内的传动系统的重要性,它的优劣相当于一台1.0L三缸发动机的贡献。





不过,好在雪佛兰的跑车工程师们还是让这台高性能超跑在性能表现上得到了充分展示,其从0-100km/h的提速成绩不是4秒,不是3.5秒,也不是4秒,而是惊人的2.85秒,这是一个Hypercar标准成绩。



不过轩尼诗在最后也为科尔维特ZR1正名,即便是在SAE标准下的很多汽车其轮上功率与额定功率的差值同样不小,它们就像ZR1一样失去了部分马力。最后不忘做一个广告,如果你对101Ps的损失很不满,那么轩尼诗的高效率性能套件能让你拥有850Ps/1200Ps两种规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