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方形构图太好玩,得靠这一招!

许多人都喜欢用常规的4:3拍摄,构图自然也是遵循这个尺寸啦。但辰碧君发现,许多ins大V流行发正方形的图片,1:1的比例居然也能拍出好看照片,巧妙是在于构图啦。

于长方形构图相比,正方形构图显得简洁明了许多。把拍摄的主体放在画面中央,容易起到突出效果。拿下面四张图做例子分析。

▲这张图片除了是中心突出重点,还有一个构图的特色——留白。背景是淡蓝色和白色过渡,模特身穿深蓝色,同色系,层叠效果。

▲这张的话跟上面的有相似之处,便是背景单一。刚好模特穿的是浅蓝色裙子,深沉的背景无法吞掉她,反倒成了凸显主体的利器。

▲这张构图另外采用了一个小技巧,便是框住主体。若是拍照的时候光顾着研究各式各样的构图,难免有些枯燥。利用前景,错位拍摄,别有趣味。

▲摆出这张图其实是用来当做反面教材,整张图的位置选得不错,后方巷口平衡对称。唯一缺点,便是那辆电动车,虚化做得不够好。若是拍这类型的照片,最好选择没多少杂物场景哦。

1:1比例拍摄更适用于手机拍摄,喜欢趣味摄影的朋友快点拿起你的手机尝试一下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