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电动车充电桩漏电 七旬老人趴在上面触电身亡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电动车方便了大家的出行

但电动车安全充电一直是大家最关注的

西安一小区为居民充电安装了充电桩

可没想到前两天

一位老人还是遭遇了意外

老人触电身亡 家属质疑充电桩漏电

今年70岁的陈老先生家住西安市阎良区迎宾大道附近一小区。8月28号,陈老先生在自家小区意外身亡,被发现时,他趴在小区电动车充电桩的栏杆上。这是咋回事呢?

死者家属:“我当时看到我爸趴着,我拉他时,一股电流从我身上穿过,我以为是我们拉下来的电线漏电,结果发现插线板没插电,不是我们插线板漏电。”

事发之后,小区物业赶紧将充电桩断电,陈老先生也被送医抢救。然而不幸的是,老人没有抢救过来,在医院所开的居民死亡殡葬证上显示,老人的死亡原因是电击伤(意外触电)。

陈老先生的儿子说,老父亲平时骑老年电动三轮车买菜接孙子,在充电桩没安装之前,他们就从5楼的家里拉了一根电线,在楼下给三轮车充电。

死者家属:“我们从楼上拉电线下去确实不符合规定。但事发时,我们家里电源并没有开,下边插线板也没有通电。所以,我们认为是小区安装的充电桩漏电,导致我父亲触电死亡。”

那事实是否真如死者家属所说的呢?事发后,阎良区安监、公安、当地街办等部门介入了此事的调查。

今天已经是事发的第四天了。《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拿着检测器赶到事发现场,检测该小区的充电桩是不是漏电。经过实测发现,断电后的充电桩金属栏杆竟然带电。

家属:“物业已经把充电桩断电了,为什么充电桩还会有电流?”

现场实测 充电桩断电后电压为217伏

随后,阎良区安监局的工作人员、死者家属以及充电桩的安装公司三方分别安排了一名电工,又一次用专业仪器对未开电源的充电桩进行了检测,检测显示电压217伏。

没开电源,充电桩栏杆竟然莫名其妙的带电,而开了电源,三方电工实测之后,充电桩栏杆同样带电,这说明充电桩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阎良区安监局工作人员:“我们在现场进行取证,取证完之后发现充电桩断电后还带电,我们立即拉警戒线,设立警示标识。”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为了让业主们安全方便规范的给电动车充电,小区所属的物业公司西安旅游集团广瑞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阎良分公司和西安户必享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充电站辅放的协议,并于8月3号安装充电装置并投入使用。小区居民只需要扫描二维码支付一定的费用,就可以给电动车充电。

阎良区安监局工作人员:“(我们)下一步准备进行全区充电桩的安全大排查。”

目前,相关部门仍在就陈老先生的死亡原因展开调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