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广厦花园某住户阳台着火,幸得邻居“出手相救”

“起火了,广厦花园起火了!”昨晚,梧州本地微信群流传一则关于广厦花园小区某居民楼起火的视频。

从一个时长为51秒的现场视频可见,一居民楼的窗台起火,浓烟滚滚伴随明火窜起。视频中有人不停喊“起火啦,起火啦,西环路宝石城附近广厦花园着火呀!烧到防盗网了!”

今天上午,零妹来到了位于西环路中段的广厦花园小区走访了解情况。

当天上午10时,零妹到达广厦花园时,在该小区门前的休息区内听到多名居民正在讨论火灾一事。据一位自称是起火单元隔壁房的龚婆婆说,回忆起昨天的这起火灾,她还是心有余悸。

龚婆婆忆述,昨天傍晚7时40分许, 1号楼5层的某单元内阳台忽然起火,而龚婆婆正在同一栋单元3楼的儿子家中,忽然听到儿子和儿媳说,“5楼起火了,就在妈的房子旁边,赶紧上去看看什么情况!”

得知自己楼上起火,龚婆婆吓得不敢出阳台。而龚婆婆的儿子与儿媳赶紧回到5楼龚婆婆家,从阳台往旁边起火的阳台泼水希望把火势压下去。“太吓人了,旁边房门紧锁,里面没有人,儿子害怕大火蔓延,只能泼水自救等待救援。”

据家住在8号楼的林阿姨说,事发时她正在厨房洗碗,忽然空气中飘来一股浓烈的焦臭味,于是她站出阳台四处张望,发现1号楼5层的某单元阳台起火了,当时阵阵黑烟正往上蹿。“当时火舌从起火单位的阳台蹿出,幸亏有楼下及左右两旁的邻居发现后,就往起火阳台泼水及拿灭火器帮着灭火。”

随后,零妹从广厦花园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起火点确实是1号楼5层某单元房。据物业公司事后了解到,原来起火前,屋主在自家窗台烧香点蜡烛,看到蜡烛即将燃尽后才出门的。不知何种原因,蜡烛的火苗烧到了晾晒在旁窗帘及其他塑料物品处,便引起了火灾。

万幸的是,当火灾发生时,多亏了众邻里及时“出手相救”, 火势得以控制,消防官兵与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时,火已被扑灭,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直至灭火成功,屋主也不知道家里阳台起火了。后来是通过民警致电及邻居通知,他才知道火灾的发生,幸好只是烧了阳台的部分东西,屋内没有受到影响,也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零妹从消防部门获悉,昨天广厦花园发生火情,消防官兵接警到达现场时,火灾基本已被群众扑灭。目前,火灾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图文:邓超妍

校对:岑怡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