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不到了才后悔,这1个证件,拿去村委,每年可领取1900元补助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现象严重,把负担都压在了年轻的壮劳力身上,养老负担特别大,尤其是在农村,几乎每家每户都有老年人。

老年人的岁数大了,也就没有体力、劳动力了,没有了工作,也就没有经济收入,只能待在家里养老,把抚养家庭的重担托付给孩子。但是养老是需要金钱支持的,由于之前我国实施“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许多的农村老人就只有一个孩子,孩子的压力很大。但如今,只要把这一证件“独生子女光荣证”拿到村委会,每年可以领取1900元的补助。

虽然说,国家针对农民“养老难”的问题,颁发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农民只要每年缴纳一定的养老金,档次自选,只要交够15年,等到农民年满60周岁了,就每年可以领取一定金额的养老金,但这对于老人而言,远远不够他们的生活所需,家里孩子的养老压力还是很大,但是农村独生子女的家庭就比较占优势了,独生子女的家庭等到父母年满60周岁了之后,不仅可以领取基础养老金,还能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贴。

“独生子女光荣证”一般都被农村的父母锁到小箱箱里,或者扔到那个犄角旮旯里了,遗忘了这一证件的存在,他们并不清楚这一证件的作用,并不知道这一证件就能让自己领取到补贴。“独生子女光荣证”是国家为终身只生一个孩子父母的一种荣誉,是愿意为国家发展考虑的一种体现,所以国家也愿意给这些父母一些奖励补贴。

国家对独生子女的补贴从出生起就没有停止过,各式各样的补贴为独生子女提供了很多福利。如今,国家出台了对独生子女父母的养老补贴,只要符合条件,农民就可以办理这一证件,凭此证件,去往村委会,独生子女的父母每人每年就可以领取到960元的补贴,两人一起就是1920元了。而且地方乡镇政府的财政还会酌情给予额外的补贴,这样算下来,一年也能领但近2000元,一直领取到身亡离世。

所以,农民一定要保管好“独生子女光荣证”,否则,就不能领取到补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