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产机死而复生,曾被誉为“手机中的战斗机”,国产销量第一

谈及国产手机,很多人想到的是被誉为新四巨头的“华为、小米、OPPO、vivo”,稍微年长点的则会谈到“中兴、联想、酷派”等,但是再往前谈点,恐怕就有很多人说不上来了,例如南方高科、夏新、熊猫等等,而我们今天的要说的则是一度在国内市场呼风唤雨,但在2006年之后却开始走下坡路,市场份额迅速萎缩到不足1%的手机品牌—波导。

近日,有媒体发现这家已经完全被遗忘的昔日国产手机王牌老大竟然在工信部更新手机了,产品型号为波导X9,很多人对可谓惊呼,要知道2006年之后波导手机几乎鲜有出现,即便是化身传音也是活跃在非洲等海外市场,国内市场鲜有人知。好了,废话少说,一起看看吧!

外观设计

说实话,如果不是工信部,我都不信这是波导新机。波导X9几乎完全借鉴了苹果iPhone8系列以前的整个设计理念,或者说是左右压缩后的iPhone机,底部的圆形按钮键酷似苹果非全面屏的Home键。不过整体机身长度远比iPhone要长得多,这让笔者不由想起了我们昔日总是调侃苹果iPhone一代更比一代长的老梗。

说完正面,我们再说背面。左上端竖排双摄,哎呦,有点iPhone X的意思,当然iPhone X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是一部功能机底部波导的Logo还是非常带感,超级具有怀旧感。至于配色方面,分为炫酷黑/柑桔红/苹果绿/梦幻粉/柠檬黄/海洋蓝六种。

硬件配置

根据工信部给出的数据来看,波导X9配有1700mAH电池容量,机身重量78.1克,RAM内存容量32MB,8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CPU主频在工信部上显示为260GHz,考虑到波导X9是一款功能机,这个数据有些搞笑了,所谓我们猜测CPU主频更可能是260MHz。

1995年,首台波导牌中文传呼机问世,1997年成为国内最大的传呼机自主研发生产基地,1998年传呼机超过百万台,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二,同年建立手机业务链;2000年销售移动电话70万台,夺得国产品牌移动电话销量第一,2001年,销量250万台,继续位居国产品牌移动电话销量第一;2002年出货量累计超过1000万台,连续三年位居国产品牌手机产销量第一名;2003年第一季度统计数据显示,国产品牌手机国内市场份额首次超过50%,波导手机销售337万台,力压摩托罗拉、诺基亚,位居国内市场第一位,全年实现手机销售近1175万部,连续四年夺得国产品牌手机销量第一,且首次超过所有洋品牌夺得国内手机市场销量第一; 2005年波导手机累计实现销量1393万台,连续六年实现国产手机销量第,全球累计销量达到5000万台,成为第一家突破5000万大关的国产品牌手机厂商;2006年1月,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波导手机出口611万台,累计出口量在国产手机中率先突破1000万台,2003-2005年度连续三年位居国产品牌手机出口第一,成功蝉联国产手机品牌出口三连冠。

然而好景不长在2007年、2008年,波导分别亏损5.93亿元和1.72亿元,2009年在公司连续亏损的情况下波导戴上了“ST”的帽子,波导手机业务基本就此陨落,此后小米、OPPO、vivo、华为等新一代国产手机品牌的崛起则让波导彻底丧失了翻身的机会。

智能手机快速发展,缺乏创新又未及时作出转变的波导和其他老牌国产厂商一样走上了衰退之路,迅速从国内市场消失。如今波导重新回归,只是这一次回归的同样还有老对手诺基亚、摩托罗拉,波导真的有机会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