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之争,小黄或率先“撑不住”, 摩拜小蓝仍在斗争

提起共享单车,大家可能并不会陌生,因为走在大街小巷上我们经常可以看见一些停靠在路边的共享单车,这其中我们看到的无疑是三种颜色的小单车,分别是小黄,小蓝还有摩拜单车,在经历过之前的大换血之后,国内的共享单车市场也仅仅是剩下这三家,其他一些例如酷奇单车这些小单车企业纷纷凉凉,仅剩的三家单车企业也是仍然在竞争。

其实这三家单车企业之所以能保留下来要不是有一个好的CEO,不然就是“背后有人撑腰”,这三家企业当中小黄无疑是那个有一个好的CEO的那一家企业,OFO的总裁戴威绝对是一个好的CEO,首先他在处理事情的方面考虑的比较多,比较全面而且思想独特,OFO也是凭借着有这么一个好的CEO才能度过一次又一次的困难。

但是就在前一段时间,OFO有要“撑不住”的迹象了?这一点是从哪里看出来的呢?其实在OFO脱离支付宝之后,OFO大的路就显现的有一些艰难了,先是面临滴滴的低价收购让戴威感觉到侮辱从而拒绝,到之后OFO下线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一些小黄车,种种迹象表明这次的小黄无疑在面临一个很大的难题,或许将率先撑不住?那么戴威这次能否再次顺利的带领小黄走出困境呢?这还是一个未知数。

那么“背后有人撑腰”的两家共享单车公司无疑就是摩拜和小蓝这两家公司了,摩拜单车在创建之初是由几名大学生创办的,后来美团看摩拜单车发展的不错便花高价将它给收购了,但是被收购之后的摩拜运营效果并没有那么好,然而之后的摩拜也是推出全球免押的政策试图来增加用户量,和全球免押政策一并推出的还有一款摩拜的助力车,摩拜这个政策的实行其实还是有效果的,在政策实行之后摩拜的用户量也是大大的增多了,但是骑行的人还没有达到摩拜的预估量,所以可能这也是导致小黄收购价低的一个原因,因为滴滴噎死看到了摩拜的运营效果并没有那么好,所以才开出一个低价的,但是没想到OFO总裁戴威有着自己的想法,并不甘于OFO被收购。

看完摩拜我们再来看一款另一个“背后有人撑腰”的共享单车企业,它就是HELLO单车,也是我们熟知的小蓝单车,小蓝背后可谓也是有人撑腰啊,它的靠山就是现在支付领域的两大巨头之一支付宝,隶属于支付宝旗下的小蓝在这几年的发展还算是不错的,单车的数量也是一直在增加,而且利于支付宝的信用分政策,因为不用交押金了所以骑行者也是不少的,小蓝被大家认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小蓝单车比较便宜,办一张月卡的话平均下来骑行一次的费用不到几毛钱,比起摩拜的一元一小时便宜多了,所以小蓝单车也是有着很多的用户的。

在小黄这个企业显露出败相之后,中国的共享单车市场也是变成了小蓝和摩拜在竞争了。

本文由ONE科技创意园/ONE机械创意园原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