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着“吉利服”作案 合肥一偷车惯犯落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瑶海区明光路一带屡次发生电动车失窃案件,为了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合肥特警四大队民警通过警情研判,锁定盗窃电动车嫌疑人轨迹,成功将其抓获。

7月以来,瑶海区明光路一带屡次发生电动车失窃案件。民警进一步查找线索,发现作案人员还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摄像头下的他总是包裹严实。“就像是"吃鸡"游戏里身穿"吉利服"一样,根本看不清。”办案民警陈小龙告诉记者,这给破案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民警一时无法固定其容貌特征。

经过初步判断,作案者是一名身形中等,背部微驼,走路高低脚的男子。作案成功后,该男子的活动轨迹经常消失于史城路与明皇路一带。“在他的落脚范围机动搜索。”摸清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后,民警制定了方案。此后史城路到明皇路沿线,就成了特警每天的重点巡逻区域。

8月28日下午1时许,在史城路上,一辆失窃的电动车进入了四大队民警的视野。“嫌疑人很可能在附近活动。”陈小龙说道。观察到附近网吧较多,陈小龙当即安排一部分队员便装对周围的网吧展开搜查,另外几名队员蹲守在失窃的电瓶车附近。

果然,嫌疑人孙某从网吧走出准备骑行电动车时,被守候在旁的民警一举抓获。通过民警现场突审,孙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该男子已被移送至瑶海刑警一队依法处理。(记者 张毅璞)

作者:张毅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