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魔兽世界中有哪些犹如噩梦且无法被驱散的DEBUFF?

首先我们分清楚什么是BUFF和DEBUFF?

Buff 指的是增益性效果或者魔法,英文叫做Buff 。具体 Buff 这个词在什么时候出现已经不可考,但增益效果这个概念要到网络游戏时代才发扬光大。网络游戏主打的是玩家之间的互动,鼓励玩家之间互相协助,攻克难关。 Buff 的存在是要保证人多力量大的原则得到充分体现。玩家角色的这种 Buff 能力会给自己和其他玩家带来能力上的提升,有了他人帮助,你会更强大,因此开发商以这种机制来鼓励玩家合作。在许多游戏中都存在着某种职业,他们自身攻击力 / 防御力都并非一流,但凭借能提供强大的 Buff ,玩家都非常乐意和他们组队。因此可见玩家不会拒绝任何一个能让其角色变强的机会。

当然DEBUFF就是指负面状态或者减益魔法。一般来说是减少人物自身属性和能力的。以魔兽世界为例,当我们在游戏画面的右上角第一排显示的BUFF是增益性BUFF,而增益性BUFF偏下一点的一排就是DEbuff了。通常来说我们魔兽玩家都是喜欢BUFF而不是DEBuff。毕竟谁都希望自己人物属性能够很强大,然而在打某些BOSS或者做某一些事情的时候肯定会沾惹上DEBuff,当然大多数的DEBuff都是能够驱散的,而有些DEBuff是不能驱散(只有死亡才能解掉或者说必须要等DEBuff的持续时间完)。那么今天小恒就来谈谈那些让人恶心又无法驱散的DEBUFF吧!

60年代最早的野外BOSS艾索雷葛斯——冰霜印记

冰霜印记——凡是因为蓝龙的攻击而死亡的人,都会有15分钟的冰霜标记,无法驱除,在蓝龙使用冰冻技能的时候,所有70码内有此标记的人,都会被冰冻2分钟,此冰冻效果无法驱散。下线与自杀无法解除。只有冰法的“冰箱”可以驱散这个印记效果。

当年打这个BOSS的玩家都知道可以用人海战术,但是每周2次的刷新率真的是低的可怜,而且部落和联盟抢这个BOSS都是抢的头破血流,记得还有工会专人排小号盯着BOSS刷新,以便能够刷新的时候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击杀。小恒作为一名MS第一次见识到了这个DEBUFF的厉害,映像非常深刻,死了以后复活点就在旁边,但是复活了以后你几乎没有办法再参加战斗,如果团灭大家都还得再等15分钟才能再进行一次尝试。

60年代BWL2号堕落的瓦拉斯塔兹——燃烧刺激

燃烧刺激——使技能变成瞬发,但持续减低生命值上限,20秒内使玩家死亡,死亡时爆炸对周围造成10000点左右的伤害。每间隔15秒对第一仇恨对象施放一次,先两次对远程对象然后再一次对近身对象(一般是主坦克)施放,如此循环。

当然绝大部分魔兽玩家都知道这个BOSS的特殊技能,无法被驱散,当时没有任何办法能够躲避死亡的命运(无敌和冰箱都不行)。大家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死亡之前多打一些输出,最为郁闷的就是我作为一个MS也能经常中这个技能,这脸是有多黑,我也不需要你给我瞬间施法,我只想安稳的活下去。当然这里YY一下,曾经有玩家中了这个DEBUFF炉石回城在铁炉堡炸死一群人,真是自带团灭技能,哈哈哈!

70年代海加尔山3号BOSS卡兹洛加——卡兹洛加印记

卡兹洛加印记:卡兹洛加会对团队所有成员施展不可驱散的印记。该印记对战士和盗贼和猎人的宠物完全无效,对其余目标会每秒抽取其600点法力,持续5秒,总共会使目标损失3000点法力。如果目标在卡兹洛加印记的作用时间内耗尽法力,则会爆炸,对周围10-15码范围内的所有成员和自己造成10213-11287点暗影伤害。

打这个BOSS的时候请永远不要空蓝,毕竟除了T以外的大多职业也没有超过1W的血量,还记得当时70年代我玩了一个FS因为打了一波嗜血然后美美的中了这个技能,瞬间爆炸就成了黑白电视,从那以后打这个BOSS都是小心翼翼的。

70年代海加尔山4号BOSS阿兹加洛——末日

末日:每45-50秒,阿兹加洛就会对随机目标使用这个技能。受到末日技能影响的目标将在20秒后死亡并在尸体上制造出一个次等末日守卫。该技能不会对第一仇恨目标使用,无法以任何方式解除,包括无敌。

每次打这个胖子的时候就希望末日不要降临在我的头上,哈哈哈!毕竟修装备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虚弱复活

说到这个所有魔兽玩家都经历过,每次死亡以后因为各种原因不想跑尸和天使姐姐谈话就会有这样一个DEbuff,长达10分钟的属性,这10分钟里面不能做很多事情,如果在野外还怕被同等级怪干掉或者是被敌对阵营的玩家击杀。当然这个DEBUFF绝对是所用玩家的噩梦。毕竟小恒每次虚弱复活都是被人守尸到地老天荒才会做出如此的举动。哎,现在谈起来都是泪水。

最恐怖的噩梦DEBUFF——你的游戏时间还剩30分钟

相信非常多的学生党都是有过这种尴尬的经历的。当游戏玩的正是开心的时候突然提示你游戏时间还剩下30分钟,是多么让人觉得不愉快的。一张30元的点卡不是说买就买的起的,当时作为学生党的小恒每次时间快到了都会为点卡发愁。不得不参加各种金团打工来增加能够在游戏里畅玩的时间。

记忆中就这些DEbuff让小恒觉得犹如噩梦一样随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当然魔兽里面还有许许多多的DEbuff,还有哪些让各位魔兽友友记忆犹新呢?不妨说出来和小恒一起讨论讨论,共同学习进步!

坚持原创写作,回忆魔兽的点点滴滴,愿感动常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