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姑娘一份裸辞信引发争议:原因很多,先要出去流浪一个月

提到裸辞,我们总是能想到一些人不能忍受工作的痛苦,最终在没有找到后路的情况下愤而辞职,选择先在外面飘一段时间。关于裸辞的好坏众说纷纭,最近又有一位裸辞了的姑娘在网上发布了自己的遭遇,并总结了自己离开的理由。

最近一位杭州姑娘发帖:《9月,我要辞职了》。在这其中,她曝光了自己的辞职信,她表示自己在公司呆了6年的时间,一个月的月薪维持在3.5K,看不到未来,却累死累活,所以还是选择要离开。

据帖子最后表述,目前她所在的公司已经批准了她的辞职,她说:“其实我也没想好将来要做什么,只是觉得自己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此贴一出引发了许多网友的共鸣。

在辞职信中,她列出了自己7条离职的原因,网友表示条条都扎心:

1、没有私人时间,看电影还要看好时间,选了下午场晚上还要21:00前到店。

2、没时间旅游,去个韩国,订好机票了都被公司零时取消,说让退票。

3、没有加班工资,上班无期限。

4、别人请假,自己却是逢年过节时坚守岗位。

5、做不到公司里那些人的溜须拍马,所以几年下来,连个可以一起逛街的朋友都没有。

6、从开业时能月赚70多万,到现在只有10万左右,公司经营面临奔溃。

7、很多员工现在都是混日子,自己还没到混日子的年纪,没法安逸。

做一个总结的话就是:上班没有私人时间,没有固定休假,没有加班费,人家过节我加班,公司内斗严重,业绩不如以前,员工都是混日子。

【裸辞需要考虑两个问题】

虽然看完这些,有人会对姑娘的遭遇嗤之以鼻,认为这仅仅是自己痛苦的百分之一,但是不可否认,在越来越多元化的当下,裸辞已经成为了更多年轻人的选择之一。

我们找一份工作,其实是在找一份安全感。有了工作生活的经济问题有了保障,但往往也意味着自己并不自由了。所以想要遵从内心做一些个性的事情去裸辞的话,代价就是你失去了保护线。

首先,你可能会失去了平台的保护

以前查个数据只需要到公司内网动动鼠标,现在离开了可能要自己付费才能找到需要的资料;以前只要找财务就能报销,找行政就能采购,找人事就能招聘,以后你也许啥都要自己来。

其次,你可能会失去了平台带给你的人脉

人脉这两个字都是带着一定功利性的,它代表了一种资源的互换和互利。如果失去了平台的名望,也许你真的就是不闻一名的小兵。

对于这个失去安全感之后的焦虑,你做足心理准备了吗?你的储备的粮食够了吗?你是不是真的可以接受自己在空窗期振臂一呼毫无呼应的落寞感?

我们都是普通平凡人,千万不要太相信那些媒体口中特别忽悠的“辞职,旅行,回来依然好运”的个案。

以上两个问题,如果你作为一个职场人都问清楚了,就清晰有力地按那个“辞职信”的回车键吧。

就像马云爸爸说的:要不就辞职不干,要不就闭嘴不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