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选拔女性航天员时,为什么要优先选已婚女性?说出来你别不信

每个国家在选拔女性航天员时,都会优先考虑已婚女性,甚至有些国家必须满足已婚且已育这两个条件,虽然在我国来说,这两项规定并非是硬性规定,但其还是选拔女性航天员的重要指标。

任何一个制度的制定都有其一定的道理存在,这两项非硬性指标其实完全是出于对女航天员的保护,以及保障整个载人航天工程的成功率。

就拿我国的航天员为例,我国选拔航天员的标准非常高,首先这些选拔者都是从歼击机优秀飞行员中挑选出来,然后必须满足飞行时间超过1000小时才有资格参与航天员的选拔。其实飞行员参与飞行的时间相对于一整年来说的话是很少很少的,平均每年大约只有150个小时参与飞行,而飞行时间达到1000小时的飞行员年龄起码已经超过30岁了,30岁的人在我国来说的话,绝对超过了适婚年龄。

入选航天员之后,每天都会大量的训练科目等着你,有基础知识,还有各种体能方面的训练以及各种各样的环境训练,这些训练可不是短短的十天半个月或者一两年能完成的,最起码也得有个三五年。

女性已婚航天员在入选之后,不用担心找对象或者结婚的事情,相反会有一整个家庭做你坚实的后盾来支持你的训练,倘若在训练时间因感情问题影响训练效果的话,这是任何国家都承担不起的损失。

宇宙中到处充满着未知的事物,就算你接受了全方位的训练也不可能做到任何事情都处理的游刃有余,所以在处理突发事件的时候需要有一颗沉着冷静的心。已婚女性相对未婚女性来说,这方面要强得多。

众所周知,一个航天要想进入太空,离不开自己身后团队的默默付出,所以航天员必须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已婚女性已经经过了婚姻的洗礼,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庭,所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包容团队中的一些事情,未婚女性没有家庭这种最基本的团队概念,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没有已婚航天员成熟。

在飞船起飞之后,航天员将面临各种各样的极限挑战,虽然宇航服已经将航天员层层保护起来,但谁也不能肯定未知的危险会对身体造成什么样的伤害。已婚女性相比未婚女性来说,在身体各方面已经达到了巅峰的状态,所以在选拔女性航天员时会优先选拔已婚女性。

虽然我国的载人航天工程起步较晚,但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我国的航天技术却能做到惊人的零失误,一方面归功于我国科学家的兢兢业业,另一方面全靠祖国健全的管理制度才能做到如今的零失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