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在腾讯只有一个人敢睡懒觉迟到

腾讯的快速发展因为它存在着两个社交软件的巨无霸,一个是QQ一个是微信。特别是近几年腾讯将重心放在微信业务上面,依靠着微信给它带来了巨额的利润。

这里面最大的功臣就是当属微信的创始人张小龙。可能提起张小龙很多网友只是知道它是微信的创始人,实际上我们广大网友曾经使用过他开发过的软件,那就是WPS,这个可以和微软媲美的办公软件相信大家都喜欢它的简约和容易上手吧。张小龙性格比较孤僻,不擅长和别人交流,喜欢独自待在一个地方写自己的代码,在加盟腾讯之后,他以自己独特的市场前景眼光进行分析,决定开发QQ邮箱,短短的几年时间就超越了当时国内用户最多的网易邮箱。

张小龙虽然孤僻,但是他能够对市场进行准确的分析,沉淀几年后一举推出微信。天才总是有些和别人不一样的行为,张小龙不喜欢开腾讯的早会,所以他经常以各种理由推辞不参加,更是经常的上班迟到。但是这些行为马化腾一点都不在乎,甚至还安排公司的专车早早就到张小龙的楼下等待。可以说正是马化腾的独具慧眼,才有今天的张小龙,才有今天如此庞大的微信帝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