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悬赏100万美元 欲将火星二氧化碳转为葡萄糖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3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寻找能将火星上二氧化碳转换成葡萄糖的新方法。NASA发起了一项奖金达100万美金的竞赛,并表示这些发现未来也能造福地球生命。

在火星上建立殖民地是NASA雄心壮志之一,其将目光投向火星上丰富的二氧化碳。NASA举办了一场公共竞赛,可将二氧化碳转换成成葡萄糖以及其它有助于维持未来火星移民先驱的有用化学物,将赢得100万美元的奖金。

NASA百年挑战项目经理罗曼说,“人类要想在其它星球上持续生活需要大量的资源,我们不可能从地球上带所有需要的东西。我们必须创造资源。”他说,“如果我们能够将现存的大量资源,如二氧化碳,转换成多种有用的资源,太空-地球-应用将会无穷无尽。”碳和氧是糖类的分子结构单元。地球上的糖基生物由植物廉价地制造,然而宇宙有限的资源意味着这种方法不可行。

“二氧化碳转化挑战”的目标是帮助找到一种解决方法。该竞赛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参赛队伍必须提交一份将二氧化碳转换成葡萄糖的设计与系统描述。NASA最多会奖励5支队伍,每支5万美金,结果将于2019年4月公布。第二阶段,转换系统将被构建起来并进行展示。第二阶段奖金高达75万美金,竞赛奖金总额多达100万美金。开发能将二氧化碳转换成葡萄糖的高效系统将同样有助于提升地球的生物制造技术,指的是使用生物系统生产生物系统以供医药、食品和工业使用的生产种类。(实习编译:汪雄飞 审稿:李宗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