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景河名苑小区银发驿站诞生

据嘉定区消息:每个社区都会定期给老年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其中理发服务深受老年人的欢迎。但对于嘉定工业区景河名苑这个人口老龄化的小区来说,一季度提供一次的理发服务远不能满足社区老人的需求。为解决老年人理发难问题,景河名苑小区的银发驿站就此诞生。

景河名苑小区目前入住居民696户,其中常住户40%为60岁以上的独居高龄老人。在多次社区走访中,老年人都提出了能否就近理发的想法。由于,距离小区最近的理发店位于福海路上,虽然只有一站路的距离,但是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却要花上不少的时间。

而社区的爱心理发服务一季度提供一次,无法满足老年人的日常需求。为解决老年人理发难的问题,在翻开社区人才资源库后,社工发现小区里就有两位理发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们敲开了两位居民的门。令人感动的是,听说是为社区里的老人服务,两位居民不约而同的答应了为老年居民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于是银发驿站应运而生。

上午,在景河名苑看到,居委长廊内人头攒动,社区老年居民早早就等在了居委会门口,对于银发驿站的开设大家纷纷点赞。

小区居民严裕德说:“对我来说是方便了很多,本来腿脚不方便,居委办这个活动很好,方便了我们老年人,残疾人。” 小编粗略计算了一下,老人从家里来到居委,大约需要10分钟,若是去理发店理一次发可能需要花上半天的时间。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爱心理发的服务对象为辖区内70岁以上老年人,独居老人可享受三次理发服务,而空巢老年夫妻则可以享受5次理发服务。居民只要凭爱心帮帮卡,就可享受免费理发服务。卡片正面有居民姓名、住址,卡片反面方格代表免费理发次数,每次理发都有工作人员进行盖章记录。此次爱心理发服务共惠及68位社区老人。另外社区对于卧床不起的老人,只需要提前电话预约,活动结束后会提供上门服务。

据了解,在爱心理发师的帮助下,加之之前每季度一次的便民服务,现在景河名苑每月20日左右都能够为老年居民提供理发服务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