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一个中医推拿店需要哪些证件才合规呢?

很多手法精湛的中医推拿者,在自己拥有大量临床经验后,都有想开一个自己的中医推拿按摩店的想法,那么开一个中医推拿店都需要哪些证件才是合法合规的经营呢?

中医推拿作为一门技艺,学成之后可以自用,但如果你想以此为生的话,就必须取国家认可的资格证。

中医推拿

目前从事推拿相关的资格证有两种:

1、如果个人只是想开个按摩店的话,需要国家劳动部门颁布的高级《保健按摩师》职业资格证书,考证的学历限制上也比较少。但这个不能从事中医针灸、拨罐等理疗工作,也不能挂中医相关的字样。

职业资格证

2、想从事中医推拿、针灸、拨罐等康复理疗工作,或者在中医医院当推拿主执医师,那么必须要拥有《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证》、《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或《中医康复理疗师》证,因为这个是治病了,所以和一般的保健按摩很不一样。如果没有症从事相关经营活动,就是属于非法行医。

医师资格证

此外还必须办理以下手续:1、注册资金证明;2、开户行;3、工商管理营业证明;4、特殊行业许可证明;5、消防安全证明;6、税务纳税证明;7、从业人员健康证明,8、卫生许可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