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法液空在丹麦开设了一个生产无碳氢的试点

【燃料电池蜗牛】丹麦的可再生能源已经纳入国家能源结构,丹麦是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先驱,该国40%的电力来自风力涡轮机。通过补偿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电解水制氢提供了存储剩余电力的解决方案,以应对能源转型带来的挑战。

今天,在丹麦的Hobro,液化空气公司正在该项目的合作伙伴面前启动HyBalance,这是一个生产无碳氢的试点。该设施使用电解技术,可以平衡电网并以氢的形式储存多余的电力,用于工业和运输。该项目于2016年启动,由液化空气公司牵头,资金来自欧洲公私合作伙伴燃料电池和氢联合承诺(FCH JU)以及丹麦EUDP *项目的支持。

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液化空气集团开发,建造并运营从水电解产生氢气的设施以及由拖车提供给客户的灌装中心。电解槽容量为1.2兆瓦,每天可生产约500千克氢气而不释放二氧化碳。除工业客户外,生产的氢气还用于为丹麦Air Liquide的子公司Copenhagen Hydrogen Network(CHN)安装和运营的五个氢气站,提供加氢站网络服务。

负责创新的液化空气集团执行委员会高级副总裁兼成员FrançoisDarchis表示:“氢能源具有支持能源转型的巨大潜力。液化空气集团很自豪能成为HyBalance项目的一部分。它还有助于集团致力于开发技术解决方案,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以应对气候变化。“

HyBalance项目

在液化空气集团的协调下,HyBalance项目汇集了一组合作伙伴 - Hydrogenics,LBST,Neas Energy和Hydrogen Valley--用于建设欧洲最大的无碳氢生产装置​​之一。该项目已根据第671384号赠款协议获得燃料电池和氢气2联合承诺的资助。该联合承诺得到了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和创新计划的支持。HyBalance项目还获得了丹麦EUDP *计划(能源技术开发和示范计划)的资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