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1分钟内完成2份Excel数据核对

相信很多人有过这样体会,要进行2份Excel数据的核对。

看着密密麻麻的数据,人都不好了,其实核对数据完成可以用点巧劲。

今天就来分享一下数据核对的技巧。

如下面两张数据表,分别是李二狗和王翠花对货物的检测结果。现在需要快速找出检测结果的不同之处。

第1步:如下图所示,选中李二狗的检测结果数据,按下Ctrl+C键进行复制。

第2步:切换到王翠花检测员的数据表中,选中相同的数据区域,即需要进行数据核对的区域,选择【粘贴】菜单中的【选择性粘贴】选项。

第3步:在【选择性粘贴】对话框中,选择【减】选项,表示在粘贴数据的同时进行减法运算,最后单击【确定】按钮。

第4步:查看结果。此时在王翠花检测员的检测结果中,效果如下图所示,不为0的数据就表示这是与李二狗检测员数据不相符的地方。例如E11单元格为-4.5,表示这个数据的检测结果是,李二狗的数据比王翠花的数据大4.5mm。

总结:在复制粘贴数据的同时,使用减法运算,可以快速让一份数据减去另一份数据,如果相减结果不为0,就表示数据不相同。此方法只适合用来核对数据区域相同的报表数据。并且只对数值型数据有效,对检查文字是否相同无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