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家将于9月测试“太空电梯”技术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早在20世纪70年代,亚瑟•C•克拉克(Arthur C. Clarke)就向公众介绍了他关于太空电梯的想法,这在当时引起了广泛关注。但直到今天,这一想法仍停留在构想阶段。

据外媒9月4日报道,日本科学家将于本月测试“太空电梯”技术,设想终于有望变成现实。

9月11日,日本静冈大学的研究团队将向国际空间站发送两颗超小型卫星,两颗卫星之间由10米长的钢缆连接,在钢缆上装有一个形似电梯的箱子。据报道称,这两颗卫星在到达国际空间站后将被放入太空,研究人员将尝试使用电机来移动钢缆上的箱子,用以模拟太空电梯的工作原理。

目前该项目的承包商是日本大林组建筑公司,这家公司在2014年对外宣布了太空电梯计划,并希望于2050年完成这一项目。根据其理念,太空电梯的线缆总长度将达到 96000 公里,连接海上的平台和地球上空的卫星。

太空电梯的线缆设计有可能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工程成就之一。但是,想要实现这一宏伟计划,科学家还需要克服重重挑战。(实习编译:匡博怡 审稿:刘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