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资本郑志祥:人工智能的发展,对生活工作会有哪些影响?(1)

大家好,

这里是融创大学RCC《创业最前沿频道》

今天分享的内容是关于人工智能的发展,对我们生活工作会有哪些影响?

以下我们整理了融创资本郑志祥对人工智趋势的一些观点

人工智能的快速快速发展会与我们生活工作息息相关。融创资本郑志祥认为在10年内,人工智能的深入广泛应用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有可能会取代40-50%岗位的技术能力。也就是说更多工作会被智能化的工具所抢走,农民工、蓝领群体的工作会优先被人工智能替代,这就好比100年前马匹还是人类主要的交通工具,但随着汽车的出现与发展,马匹就被汽车、火车、飞机等机器所替代了,为什么叫人工智能,顾名思义,这一波的智能化技术发展,要替代的人类自己要做的一些事了,这个想想也是有点可怕,但这个趋势已成定局,不可逆转;

往后十年,会先出现有一些群体的工作被人工智能率先抢走,这些"高替代性"职业主要集中在以下工作和任务场景;

第一,重复性劳动,特别是在相同或非常相似的地方完成的工作(比如洗碗、装配线检查、机械缝纫)

第二,有固定台本和对白内容的各种互动类工作(比如客户服务或电话营销)

第三,相对简单的数据分类,或思考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完成识别的工作,比如文件归档、作业打分、名片筛选;

第四,在某公司一个非常狭小的领域工作,比如银行理财产品的电话推销员或某部门的会计;

第五,不需与人进行大量面对面交流的工作,比如分拣、装配、数据输入;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人类的日常生活、工作的生态平衡正在被打破,对于能标准化的、或体力工作、或反复耗时的,都将被人工作智抢工作,这样持续100年后,人类有可能只有大脑与心脏是强大的,其他都被人工智能替代了。

最后,您若有什么想要听的话题,给我们留言吧,我们很期待与您一起探讨创业融资路上的一切问题,明天继续下一个话题…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