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关闭显示前台播放量,真的就能告别唯流量时代了吗?

众所周知,现今是互联网时代,是唯流量时代。

9月3日,爱奇艺官方发出了一个公告:告别唯流量时代,爱奇艺正式宣布关闭显示前台播放量

那么关闭前台播放量,真的就能告别唯流量时代吗?

小可不才,认为:关闭前台播放量或许是一个好的方向,但是绝对不会告别唯流量时代!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原来每个视频播放平台都会显示前台播放量,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就是能引起网民的观看兴趣,能给这个视频播放平台带来更大的收益,同时呢,也利于网民去寻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照此说来,这是一个挺不错的东西。

但是,凡是有利就有弊,请看下图:

1.一个视频一天之内的点击量猛增14亿,意味着7.6亿网民无论男女老少都在看,并且人均刷两次才够数。

2.人民日报有言:全球人口不足一部剧的点击量!

真是让人笑掉了大牙,历史是何其相似,让我不由得想起了肥猪赛大象,杀一头吃一年的传闻!

那么,事情就有点意思了,背后肯定有搞鬼的,必然存在着大批的”水军“,他们为平台日日夜夜奉献着自己虚伪的力量。他们为平台赚到了愈多的客流量,但是,也带来了愈多的麻烦。因为不真实性遭到政府和民众的质疑,网民们也常被欺骗而感到心情不悦。

所以,面对这种乱象,爱奇艺使出了一记重拳,可以说是壮士断腕。它关闭了前台显示量,那是好事还是坏事,先听网友怎么说?

1.坚决支持的:“支持爱奇艺,早该停止骗人骗己的游戏!” “可以可以啊!”

2.中庸反对的:展示一下播放量也是正常的吧?为啥不显示!那些低播放量的可要开心了!

支持也好,反对也罢,小可认为,关闭前台播放量总是利大于弊的,况且爱奇艺并没有放任自流,而是增加了一种叫做“内容热度”的东西,利用火热程度来代替前台播放量还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既避免了虚假性,又给广大网民提供了一些方向,让网民能够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

但是,这样做就说告别了唯流量时代是不合适的,因为有人看就有流量,播放量也好,内容热度也好,有时仅仅是一种工具或者一种引导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