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学校有点拼,迎接新生用抖音

△ 9 月 5 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从浙江嘉兴来的王卫峰夫妇带着女儿的行李前往学校宿舍。图 / 记者杨旭

9 月 5 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园内,来自青海格尔木的杨莹和父亲杨永坤一人拖着个大行李箱,匆匆赶往桃园宿舍。" 坐了 30 多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 杨莹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说。这两天,该校 6034 名本科新生将陆续报到,不少外地新生已赶到长沙,提前熟悉学校,安顿行李。

" 考虑到很多新生提前到校,学校决定让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先行到宿舍安顿行李,布置床位。"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设置了绿色通道,方便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等手续。此外,学校的 " 雷锋超市 " 将为部分贫困学生免费发放毛巾、桶子、卷纸、香皂等生活用品。学校还计划用抖音等接地气的方式,记录迎新过程和新生对大学生活的展望。

在林科大青园宿舍,来自浙江嘉兴的王卫峰正在帮女儿王鸣整理床位。" 周围全是大树,估计蚊子有点多,一定要挂个蚊帐。"9 月 2 日,一家人驾车从嘉兴赶往长沙,次日晚上 8 点多才到长沙," 去看了海底世界、坡子街和五一广场,长沙的美食让人印象深刻。" 王鸣说,希望能尽快融入学校,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9 月 7 日至 9 日,长沙民政学院将迎来 6000 多名新生。" 与往年不同,今年新生在家就可以通过手机 APP 完成网上报到程序。"9 月 5 日,该校学工处副处长胡业权介绍,目前已有 4000 多名新生在家完成选床位、缴费等手续,他们到校后只需领取校园一卡通,确认身份后就可完成全部报到手续。

" 孤残儿童高等教育助学工程 " 是该校的传统助学工程,实施十年来已有 1000 多名学生得到帮助。胡业权说,今年 " 孤残儿童高等助学工程 " 录取了 100 多名新生,这些学生学费全免,还有生活补助、寒暑假的交通补助等。

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实习生梁国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