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接锅侠”徒手端走起火油锅,见义勇为受表彰

河南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被喻为“接锅侠”的马投涧镇青年教师靳利勇受到表彰。(袁晓军 摄)

靳利勇在市区自由路附近的一家饭店就餐时,后厨突然着火,直径近半米的油锅燃起一米多高的火焰。

靳利勇挺身而出,徒手用毛巾将热锅端起跑向店外空旷处,避免了火灾发生。他被油火烫伤,手脚布满水泡。

他及时免除了一场灾难的发生,经媒体报道后安阳“接锅侠”成了网红,靳利勇的事迹也引来一片赞誉。

靳利勇说,徒手端起起火油锅的小举动,让社会各界给了我大量的赞美、鼓励和掌声。

被朋友们称作“端锅哥”“接锅侠”, 还是那句话,“知恩图报,见义勇为,是我一贯的人生追求”。

被媒体喻为“接锅侠”的河南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中心小学教师靳利勇荣获的“见义勇为”荣誉证书。

被媒体喻为“接锅侠”的河南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中心小学教师靳利勇荣获的安阳市青少年航模大赛奖章。

青年教师靳利勇在打印教学资料,靳利勇因见义勇为端走起火油锅受伤的右手涂满药膏。

河南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被喻为“接锅侠”的该镇青年教师靳利勇受到表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