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母爱!遭遇胡蜂袭击,母亲为护儿引开蜂群被蛰230口

近日,竹山溢水的黄女士带着6岁和4岁的儿子在宝丰白沙河附近的公路边等车,一个灾祸从天而降:黄女士的大儿子被几只胡蜂围攻了,而远处一大群黑压压的胡蜂正向他们袭来。

这时候,伟大的母爱让黄女士作出一个决定:她让两个儿子躲进草丛,自己引开胡蜂。由于黄女士穿的短袖,胡蜂涌上了她的头、脖子、胳膊,她痛得直打滚。

黄女士的家人赶到现场,拨打120急救电话。经医生诊断,黄女士被胡蜂蛰了230多口,她的两个儿子由于妈妈的保护,只被蛰了36口和32口。但由于年龄过小,他们出现了严重凝血功能异常。母子三人被紧急送往太和医院进行治疗。

经过48小时综合治疗,患者多脏衰迅速逆转,病情得到了及时控制,当前已经转危为安,处于巩固治疗阶段,预计一周左右可以康复出院。

马蜂是一种分布广泛种类繁多飞翔迅速的昆虫,别称胡蜂、蚂蜂、黄蜂等,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长螫针,在遇到攻击或不友善干扰时会群起攻击,可以致人出现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蜇伤后一般临床表现】

人被胡蜂蛰伤后的严重程度与蛰伤针次和进入人体的毒液量有直接关系,其毒素分为溶血毒素和神经毒素。常见临床表现为:

1、蜇伤部位:一般出现局部疼痛、肿胀,12-48小时加重,波及范围扩大,可溃破形成不同大小的溃疡面。

2、过敏反应:一般在蛰伤后数分钟到数小时出现,表现为迅速扩散的皮疹、憋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部分患者可出现腹泻。严重者可出现过敏性休克,是早期致死的主要原因。

3、溶血:后期可表现为不同程度溶血。

4、多器官、系统损伤:严重者可出现肾脏、肝脏、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等不同程度的损伤和影响,直至发生多脏器功能衰竭,置人于死地。

目前暂无针对胡蜂蛰伤的特效药,但通过及时的局部处理和对症治疗可以有效降低病死率。

【胡蜂蛰伤的紧急救治】

若被胡蜂蜇伤,要立即检查伤口,伤势较轻者要挤出毒液,涂抹食醋,用清水或肥皂水清洗伤口,还可涂皮炎平、南通蛇药等,并就近到医院观察治疗,伤势较重者要在伤口近心端扎止血带,每隔15分钟放松一次,结扎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并尽快送往市中心医院、中医院进行诊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