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烧”机油是必须的?

烧机油的问题其实由来已久了,只要是发动机那么或多或少就一定会消耗机油,涡轮增压器也只算的上是幕后推手之一。至于机油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了解,主要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冷却、防锈、密封、清洁和缓冲这些作用。

●先天结构使其不得不“烧”机油

对于发动机来说,消耗机油无外乎是窜入燃烧室燃烧和从密封处溜到外面两种情况。先来拿正常消耗来说,活塞和气门都是与燃烧室直接接触的两个部分,而它们随着发动机的运转也都需要做往复运动。为了防止过度磨损,运动的摩擦面就需要机油来润滑。

因为活塞和气缸壁是靠活塞环密封并完成布油刮油,活塞环与活塞之间还留有间隙,在运转的过程中就会有少量的机油趁机跑到燃烧室与汽油一起燃烧了。气门杆在高速上下运动时挤压气门导管之间的油封密封面产生间隙,也会有机油流入气门室燃烧。

●后天使用导致机油加速消耗

日常使用过程中,燃油燃烧不充分时将会产生积碳,这些积碳附着在气门、汽缸壁、活塞环等地方将破坏原有的密封性。如果随着时间的加剧,积碳还将继续增多,密封性越来越差,还有可能堵塞油环回油孔,这样跑到燃烧室的机油就更多了。

除了产生积碳以外,零件之间的正常磨损也会造成间隙加大。燃烧更不是一个稳定的化学反应,产生的振动将加速活塞环、衬垫等零件老化变形,从而影响对机油的隔绝密封能力,多消耗点儿机油也就不足为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