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湖水怪之谜:很像七千多万年前灭绝的巨大爬行动物蛇颈龙

尼斯湖位于地处英国苏格兰高原北部的大峡谷中,湖长39公里,宽24公里。面积虽不大,但却很深,平均深度达到200米,最深处有293米。尼斯湖终年不冻,两岸陡峭,茂密的树林耸立两旁,湖北端有河流与北海相通。

关于水怪的最早记载可追溯到公元565年,爱尔兰传教士圣哥伦伯与其仆人在湖中游泳,水怪突然向仆人袭来,幸亏教士及时相救,仆人才游回岸上,未失性命,自此以后,十多个世纪里,水怪出现的各种消息层出不穷,但当时的人们对此并不相信,以为那只是古代的传说或无稽之谈。

直至1934年4月,伦敦医生威尔逊经过尼斯湖时,恰好发现有水怪在湖中游动。威尔逊及时用相机拍下r水怪的照片,照片虽不是特别清晰,但还是能显示出水怪的特征:扁小的头部和长长的脖子,看上去根本不像任何一种水生动物,而是很像七千多万年前灭绝的巨大爬行动物蛇颈龙。

确定有水怪后,各国组织了大量的人力进行追捕,但由于追捕水怪的失败,否定的观点逐渐流行起来。一位退休已久、长期进行研究的电子工程师在英国《新科学家》杂志上撰文,大致是说尼斯湖水怪其实不是动物,而是古代的松树。一万多年前,尼斯湖附近长着很多松树。冰期结束时湖水上涨,许多松树降到湖底。水的压力使得树干内的树脂排到表面,所以产生的气体排不出来。这些松树因此而上下不定,有时会浮上水面,但在水面上释放出气体后又会降到水底。这在看不清楚的人看来,就像是水怪的头颈和身体。但这种观点却很难让那些目击过水怪的人信服。因此,在水怪被捕到之前,这依然是个谜,允许人们对其进行充分的想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